不用担心我学习

本站图片均不授权任何个人及团体转载、印刷、做制品。

皮肤饥渴症

论文的事暂时告一段落,奖励自己摸个沙雕鱼

起因是广播剧里小杰的惊人发言,如图。







“奇犽,我想坐你腿上。”

想要预测小杰的思考逻辑是很难的,常人的思维缓缓向前,而小杰的思维模式如心电图。

此刻,在友客鑫的露天cafe里,骄阳烤得大地白亮晃眼,阳伞下两个小孩额头冒汗地吃着冰淇淋。小杰叼着茶匙含混不清地冒出这样一句话,让奇犽差点把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果仁喷出来。

“你说什么啊!脑子热坏了?”把勺子戳进杯子,奇犽瞪着小杰质问道。

小杰眨巴眨巴眼睛,也停下了继续吃的动作“我想坐你腿上。”

了不起,他还说了第二次,很明显奇犽那不是疑问,是吐槽。但小杰还是毫无愧意,坦坦然然地又强调了一遍。

这令奇犽隐隐头大。主要是,小杰的意图真是令人难以摸清。他的第一反应是小杰在撒娇-——他一贯喜欢撒娇,但这个撒娇有点过了,令人怀疑起了真实性。虽然平日里两人的打闹也没有距离意识,但坐腿上这件事……你不说出来,玩闹中不经意地坐了也就算了,郑重其事地提出来,就会令人多想。理智告诉奇犽想太多不好,因为小杰的脑瓜里不会有什么暧昧的罗曼蒂克,这么热的天说出这种要求,或许是他想坐得高一点,好观察什么特殊角度才能看到的事件;要不就是他需要奇犽来配合演一场戏,应付突然出现的敌人,毕竟人生如戏全靠演技。

想到这里,奇犽不禁为自己差点没识破好友的默契暗示惭愧了一下,压低声音道:“怎么说?你看到谁了吗,是蜘蛛?”

“没有,我想靠你更近一点。”说着,小杰略显腼腆地笑了一下,挠了挠脸蛋:“刚才看着你,突然就觉得想坐在你腿上。可以吗?”

脑内咣——的一声,仿佛脑门触了礁。虽然自诩为冷酷的杀手出身,最擅长的是以不变应万变,奇犽还是被这句话砸懵了,血液从耳根唰地热到了鼻尖,心脏一阵紧缩。

奇犽非常自律。从小没在揍敌客家获得过什么顺心的对待,他一贯对别人的反应也不报期待。出来旅行后也是,告诫自己把每一句小杰告白的话都以最普通的角度去解读。早在揍敌客管家府里看到小杰的瞬间,他就顿悟了自己的心跳,同时也了然这心动是没用的。小杰对自己完全是赤诚的友谊根本没有别的意思,他那单纯的脑子没有恋爱的成分。

然而今天小杰这是……?

奇犽稍稍镇定后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双手在桌上松松地攥起,拇指在食指关节上紧张地摩挲着。他开口道:“说这种话你不会尴尬的吗……这里可是大庭广众之下,你确定要坐吗?”他强行咽下了对天气这么热的吐槽和对小杰动机的询问,只想谨慎观察一下对方的态度。

话音一落小杰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坐在广场上。像是为缓解尴尬一般,小杰下意识搅了搅快化光的冰淇淋,仰起脖子喝掉了。糊了一嘴奶委屈巴巴地说:“那我等到回去吧。”

好家伙,看来今天他是非要坐到不可了。这番对话让奇犽觉得几乎有点手足无措,他还没确认小杰的心情,却面对着他亲密接触的要求。虽然自己根本不能按捺住内心的期待和雀跃,但果然还是哪里不对吧。

然而仔细一想后,他又开始责备起了自己。不就是坐个腿,多大事?小杰撒个娇我就接着呗。想把不同的接触强行用友谊,恋爱,亲情的各种程度来仔细划分,本来就是荒唐的。有谁规定朋友就不能坐腿上呢?不如说朋友其实最方便坐腿上吧。嗯,是自己狭隘了。

 

 

晚上回到旅店,关门的喀嗒声,陡然让奇犽升起一股做贼心虚的感觉。说实话小杰的一番惊人发言令他一下午都有点魂不守舍。他不确定小杰脑子里现在是否还记得之前自己说过的荒唐话。如果忘了,那倒是轻松很多,不过实话说,应该还有一丝失落。小杰去拿冰箱里的饮料,奇犽顺势坐下按开了电视。一打开就是之前没换的付费频道,吓得他手忙脚乱地赶紧摁了个新闻节目。明明平时能看得脸不红心不跳大大咧咧,今天果然太不对劲了,都怪小杰,好好的,就什么都不对劲了。

“奇犽要桃子味的吗?”一罐汽水递到面前。桃子味,西瓜味又有什么分别呢?现在的心情根本没法喝出什么味道来,他应了一声接过,没有打开就放到了面前的小茶几上。小杰靠了过来挨着他看起了电视。奇怪,平时一直都挨得很近,但唯有今天,两人皮肤表面的温度辐射非常明显,那点微妙的热量令人非常敏感,但谁都没有挪开。看了一会儿电视后,奇犽暗忖:小杰是不是已经忘记了那件事……也挺好,总算又恢复了自然点的相处模式。

但小杰喝了一小半西瓜汽水后,打破了这个气氛:“我现在可以过来了吗?”

“过什么来……?”奇犽条件反射地惊了一下。

“坐你腿上,你之前没有反对的。”小杰嘴上说着,手已经扒拉了过来,奇犽本来盘腿坐在地毯上,此刻也只能顺势打直了腿,眼睁睁地看到小杰跨上自己的腰,坐到了自己的大腿上。一瞬间暖暖沉沉的体温压过来,让室内的强劲冷气形同虚设。“小……小杰!”奇犽的脑子有点短路,小杰的贴近来得实在太陡太突然了,只能听见自己心脏在砰砰狂跳。之前还想着,给朋友撒娇没关系简直过于天真。这不是没关系,简直大有关系,两个人都穿着短裤露着大面积的长腿,折腾之下皮肤互相擦过带起的电流简直令他头晕目眩。小杰双臂圈上奇犽的脖子,脸蛋带着红扑扑的兴奋:“奇犽~”他开心满意地叫着这个名字,然后收拢了手臂,给了奇犽一个西瓜汽水味的拥抱。奇犽的脑子差点没烧糊涂,直到感觉到紧贴自己的另一具胸膛里也心跳得厉害,他才回过神来。这是什么情况已经不清楚了,他顺从自己的本能拥紧了小杰:“喂,小杰,这是在做什么啊……”小杰享受着这个拥抱,嘟囔着:“果然坐在奇犽腿上好满足啊,一直都很想更近一点。我最喜欢奇犽了,想跟你更多接触嘛。奇犽会觉得我奇怪吗?”奇犽心想不是你奇怪,我自己都变得奇怪了。虽然确实感觉有点飘飘然,但是这是怎样?变成抱枕了吗?

“小杰,这个距离已经超过一般朋友的关系了。”他的手指轻轻抚摸起小杰的背脊,感受着每一个小小的骨突。

“我们不是一般朋友吧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。”小杰一脸不容置疑的表情,瞪着圆溜溜的眼睛。

奇犽没好气的松开了抱着小杰的手,拍拍他的肩膀:“只要我们还是朋友,这样做就是过了。”

突然的冷淡让小杰陷入委屈,明明刚才感觉奇犽也是很喜欢的抱着自己的啊,怎么就不想当朋友了呢:“怎么办嘛,可是我就是想多靠近你啊。”他失落极了,这就过了?可是还没把脸贴到奇犽脸上蹭蹭,还没亲亲奇犽,这些都还没来得及做,怎么就过了呢?小杰的低落让奇犽有点抱歉,一面恨自己怎么就见不得小杰不高兴,一面又想着这样稀里糊涂的黏这么紧问题大着呢。可是小杰,他从来没见过自己的父母,米特阿姨未婚,小杰甚至连小黄书都没看过。这小孩从来就不知道恋爱感情是什么,要怎么向他解释这其中的区别。

奇犽只能认输:“……你如果只和我一个人靠这么近的话,那还成。这种距离是要独占的,不是可以有更多人分享的。”奇犽磕磕绊绊地说着,凝视着小杰暖棕色的瞳孔,里面好像有个自己的倒影?看不清楚,但一定蠢毙了。

“怎么会有其他人让我想靠近?我只想要奇犽!”小杰再次拉近了距离,扎进奇犽的怀里。这次他怕奇犽又推开自己,一伸脸蹭上了他的脖子,万一之后又被拉开没得蹭了怎么办?温暖的气息在脖子上流窜,激得奇犽全身汗毛树立,他感觉自己瞬间就要破功了。现在还管小杰对友情和恋爱明不明白,清不清楚干什么呢?总之这个人喜欢我,我更喜欢他,而且他还想要黏着我,不管了——一狠心重新抱住小杰,伸出手去托住他的后脑勺,另一只手扶着他的背,翻身轻巧地将他放倒在面前。

“我,要吻你了,你可不要后悔刚才说过的话。”

他闭上了眼。


热度(10035)

  1. 共4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不用担心我学习 | Powered by LOFTER